丄屲Drinktowind

随便嗑磕,随便写写

双情

人设ooc









应该是两羡一机的故事吧





第二章


江澄现在的心情很不美丽,原以为真的会只有蓝湛一个人来送他,结果魏婴不出所料也出现在江澄的身后,他现在只觉得糟透了,明明他二人还未成亲自己还有机会怎么他二人站在一起就感觉自己好像一个电灯泡。


“阿湛,你不是说自己来吗,他是怎么回事?”江澄不敢把语气放重了怕吓到蓝湛,毕竟蓝湛是一个坤泽又一向身体不好,加之自己喜欢更舍不得他受委屈。


蓝湛委屈的看了一眼魏婴,声音软软的“我也不知

道,阿婴你不是说了不跟着我吗?”

一听这话魏婴反倒委屈上了,小嘴一撅,满脸委屈“小忘机可是忘了,我明明只是答应你不跟着你可我现在是在跟着江澄啊。”说着还往江澄身后凑了凑到真是一副只是跟着江澄走的样子。

蓝湛歪歪脖子想了一下倒觉得十分在理,可就是感觉哪里不对。




江澄无语的抚额,也对。以魏婴的脑回路他能想出无数种办法跟过来,蓝湛还是太单纯了。

但这不正是啊姐喜欢的吗,或许这也是他更受人喜欢的原因吧。



一路下来,魏婴都只走在江澄身后,看似是在和江澄一起走,如果忽略掉那只抓着蓝湛的手的话。从魏婴出现开始,蓝湛就被魏婴吸引过去,早就忘了自己是来给江澄送行的。


可偏偏江澄又不好说什么,况且魏婴怕也已经想出无数种法子对付他。

江澄想不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喜欢魏婴呢?自小江厌离就很疼爱魏婴,无论是吃的玩的,魏婴的永远比江澄的好,即便是家中父母也时常拿他二人比较,他们喜欢魏婴聪明有能力,且善言辞。本就差距很大的二人在分化的那一年将差距又拉大了。魏婴不负众望分化成了乾元而自己却是一个何仪,因而更不讨大家喜欢。

江澄原本并不在意此事,说实话他也并不想争什么,自江厌离分化为乾元以后怕是与家主之位无缘了也罢,可自己从小便爱慕的蓝湛却也爱上了魏婴,江澄是在不明白自己和魏婴究竟差了什么为什么所有人都喜欢他。

原本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可自从魏婴十五岁那年被温若寒捉去就一直住在蓝氏,原本蓝湛就对魏婴有好感,因这件事两人相处时间越来越长。看着曾经属于自己的笑颜都交给了魏婴,看着他二人耳鬓厮磨,江澄却只能默默承受。





江澄黑着脸被魏婴和蓝湛送到码头,江澄看时间尚早便将魏婴唤走,起初魏婴不明白江澄没事找他干嘛但想想找他总比找蓝湛好,蓝湛那么单纯估计几句话就让人绕进去了。



江澄带着魏婴向离蓝湛不远的地方走去,他二人就算不和但在蓝湛的事上总是不谋而合,谁都不想理他太远,万一出了什么事,只怕余生都要后悔死。





江澄看着平静的湖水问“魏婴,你什么时候会莲花坞,阿姐应该也很想你。”

提起江厌离,曾经在仙门百家全是盛赞之声,竟很难听到有关于江厌离不好的。毕竟江厌离虽为一介女流,可情商智商双商在线,有分化成乾元,办事干净利落,手段高明,又从小与兰陵金氏的坤泽有婚约,因而更富盛名。

只可惜那年为了救魏婴被温若寒用阴铁所伤,至今已有五年未醒,加上仙门百家皆以为魏婴已死,都觉得江厌离所受之伤可惜。如今好好的江氏只能交给江澄,江澄此人脾气不算太好,导致现在和云梦的乡民们已是剑拔弩张的局势。



魏婴顺着江澄的目光望去说“再看看吧,毕竟小忘机现在离开我不吃药。等安顿好小忘机我再回去。”

江澄道也没分辨什么,魏婴说的的确是事实,蓝湛本就体弱,分化成坤泽后便愈发较弱,如今更是离了魏婴便不肯吃药。江澄只好作罢,毕竟他也不愿蓝湛出事。


在他二人准备回去的时候,魏婴发话了“江澄,你还记不记得厌离姐小时给咱们的玉佩。你的虽大但不精致,我的虽小却精细异常。那时候你哭闹了好久厌离姐也没把我的让给你。你知道为什么吗?”

魏婴并未等江澄回话就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因为厌离姐说,应是你的迟早是你的,任何人都强求不来。”


江澄自然知道魏婴话里的意思,只冷冷的说“但也没有人说过,他就一定是你的,又没有你的名字”



蓝湛把江澄送上船嘱咐了一些话,让他有空再来。虽然蓝湛已经压低声音却还是让不远处的魏婴听到了。魏婴紧了紧拳头。



看来,我要给江澄找点事做。








我是怎么做到一章短小而不精悍的,下一章我尽量多写一些。


关于江澄,虽然现在可能你们不会喜欢他,但等魏无羡出场以后你们可能会改变对他的看法。


魏婴看起来对江家挺冷漠的,其实是有原因的,以后你们就知道了。

还有本文中师姐超A的,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反正我挺喜欢。

评论(13)

热度(2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