丄屲Drinktowind

随便嗑磕,随便写写

双情

人设ooc

我改了一下人物设定


偏执病娇羡/温柔腹黑婴X软萌病弱机



不喜勿入





第一章


云深不知处的后山上,静室就坐落在其中。原本后山上什么都没有,只是蓝启仁的宝贝侄子因蓝夫人生产时难产因而自幼身体不好蓝启仁为了蓝忘机的身体特意在蓝氏后山建了静室。




“小忘机,起床了。”魏婴趴在蓝湛的床边捏了一下蓝湛的鼻子,试图把熟睡中的蓝湛唤醒。


因为蓝湛的身体,蓝湛是姑苏蓝氏唯一一个不用特别遵守蓝氏家规的人,因而蓝湛每日都起的很晚,但是又不宜贪睡,所以每日都由魏婴将蓝湛唤醒。



要说这魏婴也是一个可怜的孩子,本是夷陵魏氏的独子,却惨遭灭门。只是因为夷陵魏氏之人寿命都不比一般人长且心脏离体也不会死,以至于世人皆以为魏氏有什么可延长寿命的法宝,皆因世人的猜测便惨遭灭门,幸而魏婴被江氏所救,可惜还是逃不过世间寒凉,魏婴十五岁那年被温若寒捉去幸而江厌离即使赶到,只是被温若寒用印铁所伤,已过五年至今未醒,为保魏婴江氏对外宣传魏婴已死,并偷偷将魏婴交给蓝氏,这才保他五年平安。



“阿婴”刚起来的蓝湛声音听起来软软糯糯的。

“小忘机,不能再睡了,起来喝药了。”魏婴小心翼翼的扶起还有些迷糊的蓝湛,左手端起药,右手拦过蓝湛,试了试水温刚好才送到蓝湛的唇上,蓝湛借着魏婴的手慢慢的喝下着难以下咽的药。



这药是蓝湛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在服用的,虽苦但却十分有效,每日起床服用,才能保证气色红润。如果蓝湛几天不喝,怕是会要了蓝湛的小命,可蓝湛一向怕苦,自魏婴来了以后喂药这件事便全权交给魏婴。



一碗药在魏婴的监督下终于喝完了,口中药味的苦涩还未散开,清甜就入了口。蓝湛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时候,他永远都猜不到魏婴究竟是哪里拿出的蜜饯。按理说虽然蓝湛身体不好,可在同辈人中他的资质却实在好,如果不是身体缘故,那世人对蓝湛的评价或许就不是中看不中用的药罐子。


“阿婴,今天我答应了阿澄替他送行。”蓝湛一遍梳理自己一遍对魏婴说。

魏婴手上整理药碗的动作一顿,脸上的笑容僵住,蓝湛实在单纯根本不知道江澄对自己有什么心思,好在蓝湛已经和魏婴相通感情,只是蓝湛这到处给他立情敌的功能实在让魏婴头痛。

魏婴实在会隐藏自己的情绪,只一瞬那僵住的脸又挂上了笑容“好啊,我陪你一起。”

“不是,我答应了阿澄一个人去,上次因为你阿澄都不高兴了”

魏婴撇撇嘴,这个江澄真会给我找事。“可是我不陪你你自己一个人回来行吗?”

“放心,我又不是小孩子。对了叔父还没有答应吗”

魏婴已经多次向蓝启仁提亲按理说蓝启仁对魏婴没什么不满意的,可就是迟迟没有同意。蓝湛不知道但魏婴心里清楚,蓝启仁的好儿子蓝曦臣也一直对蓝湛有想法,有他在怎么可能这么顺利。

“放心,叔父会同意的,不过你要早点回来,我一个人会害怕的。”魏婴故作可怜的模样,满眼委屈的看着蓝湛。

扑哧一声,蓝湛没忍住就笑了起来“好,我肯定早点回来,我会好好保护你的。但你可不能跟着我。”

“好!”魏婴举起三根手指说“我一定不跟着你。”魏婴偷偷的笑了笑,眼睛转了转。






兰室里,蓝启仁慢慢品着茶对蓝曦臣说“魏婴又来提亲了,我想魏婴与蓝湛两厢情愿,魏婴又待忘机甚好,确实是一个良人。”

蓝曦臣最不愿听到这些话,他喜欢蓝湛,虽然他们是表兄弟可这根本不能阻拦他的爱慕之心。因而他多次在魏婴提亲的路上使绊子。“父亲,曦臣觉得不太妥,魏婴毕竟是魏氏遗子,邪气重。”

“我并不在意这些,只要他带忘机好,不让他受委屈就行,我就不信他们还敢拿我蓝氏怎样?”

“可我听说温若寒还在派人打听魏婴的下落,相信他不会轻易相信魏婴已死的消息。”蓝曦臣的说法半真半假,但蓝启仁不会起疑心这就够了。


“唉,的确,温若寒不是那么容易队服的,还是要缓缓。”


终于,蓝曦臣笑了,他又成功拦下来了。


魏婴,凭什么你能得到阿湛。








请记住魏婴说过的一定不会跟着蓝湛这句话。

评论(13)

热度(49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